Nuffnang

Wednesday, June 24, 2015

此时此刻

刚刚读到友人的分享,
第一句,
就说到我心坎里去了:
常常会觉得好多事情想尝试,
但却背着小孩跑不快,飞不高又放不下。。

我,
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虽然放弃了很多机会,
可是得到的却是更多的爱。。。
算是无怨无悔吧!~

即使跑不快,
我也坚持继续跑;
即使飞不高,
我也尽量,
能飞多高就多高;
能到多远就多远。。。

一天已为人母,
是不是就注定一辈子都放不下了么?
但是,
即使放不下,
孩子长大了以后,
需要的是空间
终究还是会过回属于自己的生活,
可不是么?

前阵子听见我21岁的小朋友怨,
她父母管得她喘不过气来。。。
我就在想,
到我孩子21岁的时候,
即使在放不下也得放松心情,
一定要像放风筝一样的,
偶尔必须学会松一松,
只要联系的那条线仍然掌握在我手中,
就很好了。

有时候,
会羡慕一下依然单身的朋友的自由自在;
有时候,
会妒忌一下依然在蜜月中的夫妻的那一种甜蜜;
有时候,
会渴望一下到处看看没有看过的世界;
有时候,
会希望一下可以好好吃一顿饭,慢慢地冲个凉;
有时候,
会但愿一下自己不需要说:快一点, 快一点。。。
有时候,
会感叹一下为何有些父母依然还有很多空间,可以当得比较轻松?
但是,
此时此刻,
还是依然以孩子为中心,
为孩子忙得团团转。。。
说穿了,
又是自己心甘情愿的。。。
很矛盾,对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