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onday, September 22, 2014

乘法 VS 分数

我想我高估了自己。
一直以为
有能力付出
3x100%的爱。

事实上,
我,
只有一个我。

没有三头六臂,
只有一双手。

和全天下所有人一样,
我的一天仅有二十四小时。

当大王子妒忌贝比王子的时候,
我会怀疑自己爱的不够多;

当小公主问我,
为什么两个手都只是抱着弟弟的时候,
我会觉得自己能够付出的太少了;

当贝比王子生气地表明只能教他一个的时候,
我又觉得自己的时间真的不够用。

所以
结论是,
即使用尽所有的一切,
孩子打从心里地还是觉得
自己仅得到
100%的三分之一,
而已?

1 comment:

Broccoli Ginger said...

总得让他们懂得分享、取舍,不能够时常都能得到想要的东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