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Friday, June 25, 2010

成长过程 之 尿布篇


孩子的成长过程,
有快有慢...........
希望自己可以做到,
让孩子好好享受每一个成长过程...

虽然,
孩子每一次学会了新的事物,
为母者会觉得很开心很骄傲..
但是,
如果孩子的进度比别的小朋友慢一点,
妈咪就得承受很多外来的压力......

何谓外来的压力?
就是不断不停地听到很多人的唠叨:
怎么到现在还包着尿片? 都已经两岁了.....
谁的孙女八个月就不用纸尿片了...
为什么还不训练他如厕?
这孩子一定是没被打过...
藤鞭拿来, 就乖乖上厕所了.....

要知道,
我不是不训练,
而是在等...
等小王子'告诉'我,
他预备好了...

怎么'告诉'我呢?
就比如说能够控制尿量了..
是他准备好要妈咪开始训练他如厕的象征....
何必勉强, 弄巧成拙呢?

再说,
之前小王子必须面对很多大改变:
迎接妹妹的来临, 学习做好哥哥...
这点, 我觉得小王子绝对胜任有余,
是妹妹的好哥哥...

后来,
我们又迁入新居,
环境的改变,
也是他必须适应的....

一直到所有的一切都安顿下来,
才开始如厕训练...
两岁半.......
用了约一个星期,
白天就不用尿片了...
要小便肯定会说....

唯一让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的,
是........
小王子爱站着做'大生意'....
一坐在麻桶,
便意立刻消失....
所以每一次,
都还得清理大号........
到现在还是这样...

或许,
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吧!~~~~~
没关系,
妈咪会继续等.......
:)



6 comments:

Serene said...

不必刻意去和别人比较。每个孩子都是特别的个体,健康快乐成长最重要。

Unknown said...

Absolutely agree with u! I think u r doing very well in this area - wait for Little Prince to get ready. And why must use the "forcing" way to potty train the child? I don't agree with this one.

Mama of 3TAs said...

能做到白天diaper free就非常不错了。我的儿子白天睡觉还是得裹diaper,每一次睡醒都是湿漉漉的。晚上还是必须裹上diaper,迟些才开始我们diaper free的project。

80's Cherlyn said...

有一段时间,我也是为这个烦恼着
后来侄女回来了,我的孩子也就很快学会自己小号大号,我想他如果有小朋友可以一起学习,相信会学的更快,不过不要灰心气馁,因为小朋友学习是需要时间的,加油!

妈妈知我心 said...

我的番薯仔还离不开尿片,最头痛的事是番薯老豆吵没钱投资了!!哈哈哈。。。我们一起加油吧!!

cre8tone said...

Serene, 赞同!

cheeyee, unfortunately, many people still thinks forcing is the best way..

Baby Revata李睿哲, 没关系, 慢慢来..

cherlyn, 没办法, 家里除了妹妹, 就没有其他的小朋友...

妈妈知我心, 考虑买布尿片, 很好用, 也环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